ABLIC汽车IC首页 > 细数ABLIC多串电池保护IC都有哪些优势?

细数ABLIC多串电池保护IC都有哪些优势?

细数ABLIC多串电池保护IC都有哪些优势?

1.ABLIC的电池保护IC


电池保护IC保护电池免受过充、过放电和过流等危险。

ABLIC自199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和生产电池保护IC,并在该行业拥有约30年的历史。

● 产品线多元化有助于合理配置电路

如果我们算上可用于单节电池和车载应用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线提供约2,100种产品。我们庞大的产品阵容为开发具有二次保护和其他功能的可靠电池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例如更小,更轻,更薄的应用以及串联多节电池组。

● 三十年经验致力于安全和保障

自1993年以来,超过三十多年的产品开发和商业化过程,我们建立并使用了以下专有技术:

安全至上的产品设计      先进的制造技术     可靠的质量控制

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

● 改善“电池组性能”

ABLIC的多串电池保护IC采用高耐压CMOS工艺,具有精度高、功耗低的特点。这些IC还提供了针对各种应用进行优化的最新独特功能,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创建具有所需性能的电池组。

 “车规级”高品质保护IC系列

ABLIC提供很多用于车载应用的产品。

随着电动汽车(EV)和自动驾驶的发展,汽车系统对电池的需求日益增加。ABLIC提供一系列汽车保护IC,用于管理汽车电池的电池管理系统(BMS)。

由于汽车保护IC必须满足汽车应用对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要求,我们通过汽车电子委员会(AEC)的AEC-Q100测试来评估我们产品的可靠性和质量。他们也具备PPAP(生产件批准程序)能力。

此外,我们还可以根据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和安全手册为汽车BMS开发保护IC。

ABLIC的汽车保护IC可用于对安全性要求更高的汽车应用。

2. ABLIC多节电池保护IC的优势


● 能独立用于控制器工作

・无需开发复杂的控制软件。

・通过单机运行,持续监控电池状态。

・坚实的硬件保护,提高了电池包的安全性。

● 增加保护IC有助于提高安全性

・根据UL、IEC等标准,可能需要对单个故障实施措施。将保护IC集成到系统中可以帮助您符合标准。

● 支持实现最佳保护电路的技术能力

・我们提供从选择和组合最优产品到设计定制保护电路的技术支持。详情请与我们的销售代表联系。

3. 应用


4.功能描述


● 级联功能

此功能允许连接多个IC,以保护超过单个IC的最大电池数量。

通过级联功能,您可以使用相同系列的IC为不同数量的电池配置保护电路。

● 电量均衡功能

由于锂离子电池的特性略有不同,反复充放电可能会导致电池电压的不平衡,从而导致电池使用时间缩短。

电量均衡功能通过旁路将充电周期中首先达到电量均衡检测电压的电池放电,以补偿可能发生的任何不平衡。

● 唤醒功能

保护电路板的引脚在第一次连接时必须按照确定的顺序连接到电池上,否则二次保护IC可能会输出一个会击穿保护保险丝的信号。

唤醒功能防止熔断信号输出,直到所有电池连接完毕,无论电池和保护电路板的连接顺序如何。

● 温度保护功能

外部NTC热敏电阻可用于监测温度和控制充放电。

● 省电功能 

此功能将电池组的放电电流和保护电路的电流消耗降低到几乎为零。

这样可以在接近没有耗电的情况下储存和运输电池。

● 输出电压限制功能

该功能将外部FET控制引脚的最大输出电压限制在一定电压以下。

这样,低耐压的FET可以在没有额外组件的情况下使用。

5.多串电池保护IC产品系列


● 电池保护    ● 二次保护    ● 电压监测 

● 过流监测    ● 简易电池电量指示    ● 车载

6.封装多样化


HSNT-8(1616) 、SNT-6A、 DFN-8(2020)A、 SNT-8A、 SOT-23-6、 

TMSOP-8、 8-Pin TSSOP、 16-Pin TSSOP、 HTSSOP-16、

20-Pin TSSOP、 24-Pin SSOP。

7.ABLIC的多串锂电保护IC可在ABLIC官网(www.ablic.com)上购买。强烈推荐。


 

官网:www.ablic.com

查询电邮 : ic-sales-cn@ablic.com

车载IC查询 : +86 21 53507173

其他IC查询 : +852-2494-5111 / +86-755-2511-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