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MG04近线系列6TB SATA硬盘评测

我们收到的TOSHIBA MG04近线硬盘是东芝的最新产品,由于我们很少接触TOSHIBA的硬盘,因此我们对其技术和性能表现也非常感兴趣。

【ZD Research】经过多年的并购之后,作为硬盘驱动器市场留下的少数玩家之一,TOSHIBA东芝在之前主攻的是2.5“硬盘市场。随着云计算、云存储的兴起,近年来,东芝也开始瞄准3.5"硬盘市场,并以企业级应用为主要目标。当然,东芝的硬盘产品线也很完善,3.5”也有消费级的产品,在东芝的简体中文网站上被称为客户机硬盘,此外,还有专用级硬盘这一比较特别的分类,分别针对工业、监控、汽车等应用场景。

东芝MG04近线系列6TB SATA硬盘评测
TOSHIBA官网介绍

  我们收到了东芝送来的一批企业级硬盘,它们将会是东芝现在开始主推的产品线之一。这些硬盘属于东芝的MG04系列,也就是东芝所说的Enterprise Capacity企业级容量型硬盘,按照东芝的说法是:“容量优化企业级磁盘储存装置,适用于外部网络储存数组、企业备份与还原基础架构,以及存取密集大量储存系统与应用程序。”,它和东芝的Enterprise Performance企业效能型对应,也就是高性能的10500/15000RPM的企业级SAS硬盘。

东芝MG04近线系列6TB SATA硬盘评测
东芝的企业级效能型硬盘和企业级容量型硬盘的对比

东芝MG04近线系列6TB SATA硬盘评测
TOSHIBA MG04近线硬盘的官方解剖图

  实际上,除了”企业级容量型硬盘“这一名称之外,MG04以及其前辈MG03这样的硬盘还有一个专用的名词形容:NearLine HDD,近线硬盘。NearLine的意思是介于Online和Offline之间,Online也就是不间断在线,一般的企业级效能型硬盘就属于Online型的硬盘,NearLine相对来说,具有相似的可靠性,但是具有更大的存储容量,相对地其性能则没有那么强大。Online、NearLine、Offline是存储金字塔的典型分层。

东芝MG04近线系列6TB SATA硬盘评测
TOSHIBA MG04ACA600E 6TB近线硬盘

  我们收到的TOSHIBA MG04近线硬盘是东芝的最新产品,由于我们很少接触TOSHIBA的硬盘,因此我们对其采用的技术和性能表现非常感兴趣。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01: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